男網球王喬柯維奇宣布參加今年美網。(美聯社資料照)
男網球王喬柯維奇宣布參加今年美網。(美聯社資料照)

球王喬柯維奇(Novak Djokovic)宣布將會參加今年美網,他先前抱怨美網防疫太嚴格,限縮隨隊人員,也不讓他帶自己的物理治療師。喬帥從新冠肺炎痊癒後態度改變,現在他願意到紐約參加美網了,「這是個艱難的決定,但我為即將到來的競賽感到興奮。」

衛冕者「蠻牛」納達爾(Rafael Nadal)決定不打美網,費德勒(Roger Federer)為了養傷今年休兵。喬帥過去在美網決賽3勝5敗,輸掉的5場對手分別是納達爾、費德勒、莫瑞(Andy Murray)、瓦林卡(Stan Wawrinka)。喬帥生涯累積17座大滿貫金盃,史上能在大滿貫決賽打敗他的也就這4人,瓦林卡前幾日宣布退出美網,喬帥已經無人可擋。

此外,美網女單衛冕者安德瑞蘇(Bianca Andreescu)於本周宣布放棄參賽,她表示除了新冠疫情,她身上還有很多傷要處理,「我必須專注把自己調整回最佳狀態。」美網將於8月31日揭幕,是第一個在疫情中開打的四大滿貫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