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七號「胖妹美嬌」真實身分曝光,是一名大學教授。(圖/微博)
長江七號「胖妹美嬌」真實身分曝光,是一名大學教授。(圖/微博)

周星馳出道至今拍攝過無數經典作品,也捧紅許多演員,其中相當賣座的喜劇《長江7號》,許多演員更是由女生反串演出,不過出現在徐嬌飾演的「小迪」身旁,有著體型巨大的班花「美嬌」,卻是唯一由男生反串演出,尤其真實身分曝光後,讓網友驚呼:「只有星爺才請的動」。

《長江7號》中的美嬌雖然體型壯碩,但個性卻成反比相當懦弱,不過只要徐嬌飾演的「小迪」遭遇危險時,就會立刻跳出來解圍,反差性格讓許多人相當喜愛此角色,不過他演完《長江7號》後,便從演藝圈銷聲匿跡,不僅沒有任何作品推出,甚至沒有在螢光幕前曝光,讓不少網友相當好奇他的近況。

有網友透露,飾演「美嬌」的人叫做韓永華,真實職業是一名教育人員,1996年在廣西師範大學生命科學系擔任助教和副教授,2011年晉升為教授,曾在國際論壇發表過多篇論文,對教育界影響力不容小覷,由於一直是周星馳的粉絲,因緣際會下受邀參與《長江7號》演出,而這部也是他人生中唯一一部演出的電影。

此外,飾演富二代小惡霸「陳俊生」的黃蕾,在劇中也是反串演出,但拍完《長江七號》後,除了幫動畫版《長江七號》配音之外,就淡出演藝圈,不過女大十八變的她不僅成為正妹,還公開認愛「校草級男友」,讓所有粉絲都直呼心碎了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