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與洋投索沙打賭,若索沙達成他將要請客咖啡。(鄧心瑜攝)
富邦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與洋投索沙打賭,若索沙達成他將要請客咖啡。(鄧心瑜攝)

富邦悍將洋投索沙昨日無四死球完投完封統一獅,助球隊中止3連敗,賽後他透露與投手教練吳俊良有打賭,若完投就請喝咖啡,今日一看到吳俊良還不忘感謝他請的咖啡。今日兩人再次相約,若下場先發索沙能單場10K,吳俊良要連3天請客。

索沙昨日一夫當關,主投9局被敲6支安打、無失分,且沒有任何保送,送出6次三振,悍將以4比0完封統一獅,索沙拿下本季第8勝。他在賽後透露與吳俊良有賭約,今日果然在賽前就喝到投手教練請的咖啡。

吳俊良在今日賽前透露,昨日是兩人第2次打賭,每次有賭約都是索沙獲勝,「昨天他丟完5局才用50多顆球,當時想說一定會完投,要請客了。」事後吳俊良認為用局數來當門檻對於索沙來說太容易,「應該要用三振數來打賭,他要丟8、9局很簡單,但要丟出三振不容易,下次要用10K來賭,比較難掌握。」

索沙在賽前向吳俊良說他已經喝完他請的咖啡了,兩人相約下次先發繼續開賭,說好只要先發丟到10K,吳俊良就要單獨請索沙連喝3天咖啡。吳俊良笑說,「這也是另一種鼓勵啦,良性激勵。」

下半季換球後,吳俊良發現各隊投手投球策略都有不同,而索沙是相當聰明的投手,什麼時機用什麼球種對付,拿捏很好,「換球後索沙因為有球速,不容易被打到球心,只要隊友保持火力,相信索沙再拿6、7勝沒有問題,搞不好今年15勝都有機會!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