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天桃猿陳冠宇。(陳麒全攝)
樂天桃猿陳冠宇。(陳麒全攝)

前旅日好手陳冠宇今天上演中職處女秀,披上樂天戰袍對統一獅先發5.1局,僅2局下被林安可敲出陽春全壘打,6局上以勝投候選人之姿退場。未料接手的「姐姐」王溢正被林靖凱敲出逆轉3分炮,不但讓陳冠宇多丟1分,中職首勝也飛了。

陳冠宇中職首秀投5.1局被敲5安,投出兩次四壞保送,雖然生涯首K尚未出現,但有10年旅日經驗的他,運用多種球路破壞獅隊打者節奏,都能化險為夷,2至4局則投得非常節省,僅用了36球,5局結束僅失1分。

樂天桃猿則趁統一獅先發投手古林睿揚3局下2出局後指傷退場,由朱育賢在滿壘時擊出中外野兩分打點安打,5局下再靠陳俊秀的幸運內安多添1分,反以3比1領先統一獅。

陳冠宇前5局共投83球,6上續投保送首名打者吳桀睿,接著面對前兩次打擊1轟、1四壞的林安可,順利讓他打成內野飛球出局。此時樂天投手教練許銘傑喊暫停上丘,讓投了93球的陳冠宇在主場球迷的歡呼聲中退場,完成個人中職首秀。只是接手的王溢正先保送蘇智傑,再遭林靖凱3分炮狙擊,搞砸陳冠宇勝投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