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欣穎(左)與鍾瑶(右)在片中爭搶林柏宏。(粘耿豪攝)
謝欣穎(左)與鍾瑶(右)在片中爭搶林柏宏。(粘耿豪攝)

電影《怪胎》5日在台北信義威秀影城舉辦首映會,林柏宏、謝欣穎、張少懷和導演廖明毅出席外,鍾瑶也驚喜現身。她曾與廖明毅合作MV和短片《門縫前的包裹》,這回在《怪胎》飾演小三,介入林柏宏與謝欣穎,她笑稱:「導演拍攝的過程滿精緻的,要求很高,可以感受到跟他拍片會很痛苦,是個處女座的導演。」導演則透露:「她是我最重要短片《門縫前的包裹》的女主角,所以我拍第一部長片《怪胎》的時候,想說能請她回來,當作一個紀念。」

謝欣穎則坦言,拍攝時因為角色關係,所以會刻意不和鍾瑶有太多接觸和交流,「尤其看完電影時,看到她在片中坐在原本屬於我的沙發上時,心裡還有種怪怪的感覺」。謝欣穎在首映會前相當緊張,還特地吃藥緩解胃痛,「因為這次有很多工作人員、親朋好友來看,心裡也很期待,想聽到大家看完的想法。」她與林柏宏邀請了100多位好友包含溫昇豪、林予晞、導演傅天余、連奕琦、莊絢維、莊翔安等人出席支持。

該片昨日再度傳來入選2020紐約亞洲電影節競賽片的好消息,是唯一入圍的台灣電影,讓廖明毅十分開心,他期望票房能夠破億,也透露有2部正在製作的電影,一部為改編藤井樹的小說《暗社工》,另一部則再度挑戰以手機拍攝電影。《怪胎》7日全台上映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