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翠玲大方曬出和戴資穎合照表示「這是我的偶像,能夠在這麼大的舞台上與偶像競爭是一場夢」。(圖/翻攝自阮翠玲臉書)

「世界球后」戴資穎今(26)天在東京奧運羽球女單分組賽第二場,碰上越南小妞阮翠玲(Nguyen Thuy Linh),最後輕鬆以直落二奪得二連勝,再為奪金之路邁進一步,而阮翠玲雖然落敗,不過清秀可愛模樣,立即引起台灣網友高度關注,在批踢踢(PTT)上引發熱烈討論。

阮翠玲常在臉書PO出「初戀系」美感。(圖/翻攝自阮翠玲臉書)

這場比賽結束,馬上有網友在批踢踢(PTT)發文「越南羽球手阮翠玲是不是很可愛?」,文中表示「阮翠玲雖然輸給我們羽球好手戴資穎,雖敗猶榮,值得尊敬,但真的覺得她蠻可愛的,好幾次失誤還是不失靦腆」。原PO還附上多張阮翠玲「初戀系」美照。

阮翠玲的日常照之一。(圖/翻攝自阮翠玲臉書)

貼文一出,立即獲得廣大鄉民熱情回應「滿漂亮的,有幫她加油的自己承認啦 滿漂亮的 有幫她加油的自己承認啦」、「失誤的表情可愛」、「我來安慰她」、「是,本肥可以安慰她,瘋狂!」、「來台灣給拍拍」、「娶了娶了~好可愛」、「戀愛了」。

事實上,阮翠玲世界排名連前30都排不進,還沒與小戴交手之前就知道勝算不大,但最讓她開心的是,戴姿穎一直是她的心目中偶像、成長的目標,能在世界最高運動殿堂與這位來自台灣的「球后」過招,已圓了她最大的夢想,即使最終遭小戴直落二橫掃落敗,比賽一結束,阮馬上化身為「球迷」,拉著小戴合照,隨即將合照PO到自己的臉書上。照片中, 2人睜大水汪汪雙眼,開心對著鏡頭「比YA」,阮更是興奮的不得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