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炳坤在臉書分享士林夜市照,滿滿遊客擠得水洩不通。(翻攝蔡炳坤臉書)

曾是台北人引以為傲的士林夜市,一度沒落到小貓兩三隻,沒想到近日又開始出現人潮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晚在臉書PO照,只能以「萬頭鑽動」來形容了,小小一條巷子被遊客擠得水洩不通,幾乎看不到盡頭。

「好友傳來今晚(週末夜)士林夜市的人潮,滿心感動與期待,誰說台北今夜冷清清?」蔡炳坤的PO文,引起不少網友詫異,對於士林夜市在冷氣團來襲前一晚,竟出現滿滿人潮,感到不可思議,「很久沒看到這種盛況了」、「前陣子就開始有點人氣,沒想到今晚更滿」、「士林夜市要復活了嗎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表示,想重振士林夜市商圈,要靠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開幕才有救。

蔡炳坤強調,市府有信心在今年做好相關整備工作,「明年以文化(士林北藝無圍牆博物館)為底蘊,以大型活動(台北燈節+白晝之夜)為內涵,加上北藝開幕演出能量,明年士林北藝元年,風華再現指日可待!」

不過若在白天前往士林夜市周邊,店面待租的告示仍隨處可見,晚上主要熱鬧的範圍,以小吃攤販較集中的區域為主,人氣尚未出現滿溢效果。士林夜市在北藝開幕前的這一年過渡期,能不能自救、重返榮耀,是許多人關心的議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