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副市長喊話中央務實面對解決疫苗不足問題。(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)
新北市副市長喊話中央務實面對解決疫苗不足問題。(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提供)

北市第5輪6.5萬劑疫苗今已打完,第6輪疫苗要23日才有,等於有10天的疫苗接種空窗期;新北市情況亦同,第5輪9.2萬劑莫德納疫苗昨已也打完,新北市副市長劉和然再次喊話中央,盼承認疫苗不足現況,務實去面對解決,相信民眾也都能接受並配合,勿再用各種理由掩蓋疫苗不足問題,否則只會一再折損民眾對政府的信任感。

劉和然表示,到底有多少國外疫苗可以進台灣?中央怕破局可以選擇不說,但期待中央「心裡一定要算清楚才能講明白」,而非一再延長第一劑及第二劑間隔時間,並指不會影響保護力,這會讓民眾質疑中央說的是真話,還是只想為了疫苗不足而解套。

劉和然並舉例,中央去年說健康的人不用戴口罩,根本是誤導國人,事實上是口罩生產不足,民眾選擇相信政府,信任感卻一再被破壞影響感受,而衛福部長陳時中昨突然重提「沒有所謂的3+11的破口」,劉更質疑,陳此時突然拋出這個議題,是否為了模糊某些焦點?
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中央配發給新北市第五輪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約9.2萬劑,12日已全部打完,13日起是第一到第三類人員施打莫德納第二劑與孕婦第二劑,及6月2日前施打AZ屆滿10周的民眾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