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決定,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,9月1日起所有學生回學校上課。(讀者提供)
台北市決定,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,9月1日起所有學生回學校上課。(讀者提供)

台北市今拍板,高中以下各級學校及幼兒園,9月1日將如期開學,且採實體開學,也就是說「全部回學校上課」。

受本土疫情影響,北市高中、國中小學、幼兒園自5月中旬後改採線上教學,許多應屆畢業生連畢業典禮都改成視訊,見不到同學。家長更為了請假在家顧小孩,忙到焦頭爛額。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宣布,高中以下學生9月起返校上課,但考量疫情,部分要把口罩脫下來的課程,暫時取消;學生到校也要落實防疫相關措施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原本提出「線上線下混合班」政策,保留一部分學生在家上課,結果政策還沒出爐就被罵到臭頭。市府發放問卷調查後,基於學校、老師、家長多希望回校上課,今拍板定案。

北市教育局表示,目前規劃用餐時學生可拿掉口罩,並配合隔板;開學典禮由各校自訂,以不群聚為原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