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北市副市長蔡炳坤。(台北市政府提供)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第6波疫苗接種可施打高端疫苗,對此,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認為,國人對高端的接受度,應要看接下來高端預約數以及實際接種量,而北市府尊重市民自由選擇。

蔡炳坤指出,目前台北市疫苗接種涵蓋率,第一劑已達49%、第二劑達4%,接下來恐會進入很高的期待期,因下半年不僅面對第一劑需求,更重要是有數百萬人將陸續該打第二劑,所以下半年台灣民眾,對疫苗需求將相當殷切。

蔡炳坤表示,高端疫苗從民眾選擇上來看,民眾單選高端人數有18.2萬人,其他是複選,國人對高端的接受度,要看接下來高端預約數以及實際接種量,8月23日開始可以接種高端疫苗,才可看出每個人都有選擇自由,北市府尊重市民選擇,但更期待中央在下半年可以回應市民對疫苗的需求。

對於「帛琉旅遊泡泡」已被衛福部長陳時中簽核,確定8月14日重啟,且帛琉釋出2000劑疫苗給遊客,柯文哲認為,為了打疫苗還要花飛機票?他不知道,但如果是順便旅遊應還可以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