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予晞出席香氛品牌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予晞出席香氛品牌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予晞出席香氛品牌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予晞出席香氛品牌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予晞出席香氛品牌活動。(陳俊吉攝)
林予晞出席香氛品牌活動。(陳俊吉攝)

林予晞是BLACKPINK出道至今的鐵粉,前一天才在臉書抒發看演唱會排隊入場時兩度被一些明星「解壓縮」等現象與心得,她22日出席香氛品牌活動,受訪時表示,BLACKPINK已經是跨國度、跨文化的品牌,分眾激烈,彼此碰撞容易有矛盾衝突也是很正常的事,坦言當下有點不開心是一定的,因為很多人跟自己看表演的習慣不一樣。

但她說自己當下就思考,:「我為什麼要不高興、要在意人家?別去這樣想,要專注於對她們的愛、她們能給自己帶來些什麼?作為表演者的我能從中吸收到什麼?當放下,就不會那麼生氣了。而且可以跟喜歡的偶像齊聚一堂還一起看煙火,好浪漫喔!」她覺得不管是什麼立場、或不同的看表演文化,光是大家因為喜歡的東西聚在一起,這心意就讓她很感動。

她當天帶著望遠鏡追星,因為人多被擋只能「在夾縫中求生存」,「望遠鏡要全程追焦,因為是變焦的,4閨女跑去哪就要追跑,看到我眼睛快脫窗!」但她很開心靠著望遠鏡看到很多細節,「看到大螢幕上的Jennie,連手上的青筋也看得非常清楚!」至於最開心一幕則是「看到4閨女合體一起往前跑」。

很多粉絲看表演時錄影甚至直播,她說要看錄影看別人拍的就好,在現場還是希望跟偶像有真正連結,「ChatGTP出來後,很多重複性工作會被取代,絕不會被取代的,就是人跟人之間的連結以及作為人的價值!」

林予晞透露近期也跟上熱潮迷上和ChatGPT聊天,因為她準備了兩年最近終於考上研究所,因此就跟ChatGPT聊她的演藝事業、問它作為演員讀這個系所好不好,沒想到獲得「讀這學科會讓妳更宏觀看這個社會,是很好,但不能直接提升演技」的答案,讓她聽了覺得生氣、有了情緒,自嘲本來只是瞎聊,不料聊到自己走心。

她說,後來自己還耐著性子繼續問那怎樣可以提升演技,「它回說,要多看人家演,自己多演」,接著她還開始「情勒」ChatGPT:「你這樣讓我有點難過,我當然明白你說的是很好的道理,但我是人類、是有情緒的!」結果ChatGPT竟然跟她道歉,並問「怎樣可以讓妳轉移情緒」。就連她要出席活動時,也故意問它意見及怎麼介紹這品牌,結果ChatGPT把來自北歐的品牌創辦人說成日本人,事後發現錯了,還為自己搜集資料不全向她道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