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楓燦年僅23歲便成為大陸全國「人大代表」加上絕佳顏值,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。(圖/微博)
徐楓燦年僅23歲便成為大陸全國「人大代表」加上絕佳顏值,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。(圖/微博)

23歲解放軍女飛官徐楓燦,於空軍航空大學以滿分的優異成績通過考核,成為大陸陸軍首位初放單飛的女飛行員,升遷進度更是打趴眾多資深前輩,年紀輕輕就成為大陸全國「人大代表」,加上與生俱來堪稱能打趴諸多韓星的絕佳顏值,不論到哪都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。

徐楓燦2017年從全國12萬名應屆高中畢業生脫穎而出,成為陸軍培養的首批飛行員,在校成績優異的她,不僅在學院軍事技能對抗賽獲得三等獎,參加實裝訓練還獲得檢飛篩選綜合成績榜首,成為首位初放單飛女學員,此外,她還協助同批9名飛行員初放單飛任務,因此接連二年被評選為優秀成員,前年從陸軍航空學校畢業後,還以優異成績通過13項考核,並登上《人民日報》、央視新聞等官方微信。

徐楓燦前年畢業成為解放軍直-20戰鬥直升機飛行員後,不到2年時間便晉升為大陸全國「人大代表」,首次進入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,平步青雲的升遷速度打趴一票資深前輩,成為大家口耳相傳的話題人物之一,知名度攀升的她,還成為2022年浙江高考的作文考題之一,此外,絕佳顏值讓她不管到哪都成為鎂光燈焦點,像是去年在珠海航展時,她負責解說直-20機型,一登場就被大批民眾簇擁要求合照,成為眾人眼中的「嬌點」,巨星般等級受歡迎的程度,足以見得她的超高人氣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