飯店雙人床給4顆枕頭,原因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飯店雙人床給4顆枕頭,原因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shutterstock)

入住飯店發現床上一堆枕頭,一名網友很好奇背後的原因,很想知道多放枕頭的原因是什麼,引起網友討論,對此,有專家則說,針對不同睡姿的人枕頭用法大不同,仰睡者除了頭部有顆枕頭,也可在膝蓋後面放枕頭,藉此放鬆腰部;側睡者則可疊起兩顆枕頭,解決頸部懸空的問題,並夾顆枕頭在雙膝之間,緩解脊椎壓力。

一名網友近日在PTT上發文詢問,入住飯店的雙人房,進去房間以後發現床上擺著4個一模一樣大的枕頭,讓原PO很不解,因為明明只有2個人可以入住,擺放4個枕頭不就會加重房務人員的工作,因此很好奇背後的原因。

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「怕客人覺得枕頭不夠高,可多墊幾個」、「有人喜歡高一點的枕頭,有人喜歡低一點的枕頭,所以給2個讓住客自己去調」、「飯店枕頭常太軟Q,我真的需要兩個墊高」、「有的飯店會給兩顆軟硬不同的枕頭」。

另有專家則說,飯店床上擺4-6顆枕頭是有功能性的,舉例來說,習慣仰睡的人,除了在頭部的位置放一顆枕頭,也可在膝蓋後方放個小枕頭,讓骨盆後傾,睡覺的時候腰部肌肉會更放鬆;習慣側睡的人,因肩膀寬度會使頸部懸空,所以可把2顆枕頭疊起來,解決頸部懸空的問題,且雙膝之間可夾枕頭,緩解脊椎的壓力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