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前金幼兒園視察時表示,除了高雄演唱會不斷,已配合旅行業者規畫一日遊方案外,雙郵輪規畫都已進行討論。(楊舒婷攝)
20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前金幼兒園視察時表示,除了高雄演唱會不斷,已配合旅行業者規畫一日遊方案外,雙郵輪規畫都已進行討論。(楊舒婷攝)

近日國門解放,日前陸委會宣布取消跟團限制,高市府也立即啟動雙郵輪母港遊程事宜,希望透過鄰近的港澳、東南亞地區,搶攻郵輪市場。20日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前金幼兒園視察時表示,除了高雄演唱會不斷,已配合旅行業者規畫一日遊方案外,雙郵輪規畫都已進行討論,待旅運中心、討論事宜完工後,港澳與東南亞航線將進一步公開。

日前有議員在議會上建議,高雄經常性地舉辦大型活動,對於高雄觀光的發展有許多益處,陳其邁答詢時也表示,市府舉辦的台灣燈會、文博會、設計展等活動,吸引許多民眾到高雄觀光旅遊,提升商圈、市場、百貨、飯店及旅宿業者等營運收入,市府也充分利用高雄山海河及多元文化資源,結合高雄豐富的特色資源,讓區域均衡發展。

陳其邁今日表示,希望開放的觀光產業能從高雄旅遊開始,畢竟南部地區包括台南、屏東等地都具有很濃厚的台灣味,也保留很多傳統文化;而光高雄市擁有的原住民部落就有16個,且文化、生態、飲食等都相當具有特色,所以高市府會根據高雄自身的特色規畫不同的套裝行程。

陳其邁提到,最近許多演唱會將來高雄開唱,所以高雄市政府也與旅行社和飯店合作,在飯店裡安排了一日遊的套裝行程。民眾若自由行到飯店後,會結合一日遊的套裝行程,讓民眾簡短地進行一日自由行。

陳其邁對於雙郵輪規畫表示,4月港埠旅運中心正式啟用後,國際的遊輪航線也將增加,包括了東南亞與港澳的地區行程,目前都還在與郵輪、旅行社業者做規畫;討論事宜包括郵輪靠岸後的景點安排,以及要看民眾要幾天幾夜的行程規畫,目前都還在討論階段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