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天鳳生前提著柏金包,竟成破案關鍵。(圖/蔡天鳳 IG)
蔡天鳳生前提著柏金包,竟成破案關鍵。(圖/蔡天鳳 IG)

28歲香港名媛蔡天鳳日前慘遭前夫一家殺害分屍,由於遺骸不全因此很難辨認受害者身分,警方透過蔡天鳳被拍到最後身影畫面追查,除找到藏屍地點外,當時蔡天鳳身上的愛馬仕柏金包,也協助警方順利破案。

據港媒報導,蔡天鳳2月21日下午,要前往大埔科學園接與鄺姓前夫所生的女兒放學,但坐上由前夫哥哥駕駛的轎車後,人卻就此失蹤,蔡天鳳現任丈夫發現後,立刻報警處理。港警展開調查,在大埔龍尾村一處房屋內找到蔡天鳳時,人已經遇害。

警方認為蔡天鳳前夫一家存在作案嫌疑,將蔡天鳳前夫的父母和哥哥三人被拘捕,而前夫本人鄺某則已經逃亡。隨後,警方持搜索令進入蔡天鳳前夫一家租住的房屋中,並在冰櫃中搜查到人體殘骸,以及一些用來肢解人體的工具。

警方指出,犯案用的房屋是幾周前才租用的,且經過精心布局,懷疑嫌犯早有預謀。從蔡天鳳的最後身影畫面中,警方發現她提著錦葵紫搭配灰白色提把的雙色訂製款柏金包,最後現場找到這款她隨身攜帶的稀有愛包,並從裡面找到其相關證件,才得以確認身分。

事實上,成立於1837年的愛馬仕(Hermès)是法國著名的奢侈品品牌,旗下兩大經典包款,柏金包、凱莉包是眾人心中必須入手的夢幻逸品,該兩款除了要有錢外,還要等到兩年才拿的到,因此成為上流社會象徵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