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tflix有意調降訂閱價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Netflix有意調降訂閱價格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串流媒體市場競爭激烈,華爾街日報周四披露,Netflix有意在幾周內宣布大幅降價的新政策,範圍遍及全球30多個國家或地區,且降價幅度最高將達50%,不過報導也提到,此策略主要針對新興市場,因此包括北美和西歐主力市場並未納入,不確定是否包含台灣。

Netflix發言人Kumiko Hidaka證實將調整部分國家的訂閱費用,但未公布是哪些國家。外媒則搶先曝光,有可能降價的國家,包括葉門、約旦、伊朗、克羅埃西亞、尼加拉瓜、厄瓜多、馬來西亞、印尼、泰國及菲律賓等地。

報導提到,降價策略主要針對新興市場,盼藉此機會搶市占,但可能也被迫承受獲利下滑的損失,Netflix盤中股價因此重挫6%,但終場跌幅收斂,下跌3.35%,收在323.65美元。

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全球大降價的具體計畫,檯面上消息不一,研調機構AmpereAnalysis則表示,降價的國家或地區上看100多個,降價的幅度也有所不同,從13%至60%都有可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