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愛的大兵」佩雷茲連續27年的情人節,都會重回舊地等待當年的前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「愛的大兵」佩雷茲連續27年的情人節,都會重回舊地等待當年的前任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現年58歲的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隊員佩雷茲(Esteban Perez)為了與前任再次重逢,每年情人節都會站在墨西哥邊境城市新拉雷多(Nuevo Laredo)的街角,至今已經連續27年,癡情行徑因此被當地人稱為「愛的大兵」(the soldier of love)。

綜合外媒報導,1996年,佩雷茲在新拉雷多的一家夜店,與一位名叫塞西莉亞(Cecilia)的女子邂逅,從此對她一見傾心,「我從來沒有再找過其他的女孩,因為我永遠不會在其他女孩身上,看到我在塞西莉亞所見到的一切」。

不過兩人交往2個月後就分道揚鑣了,據悉是佩雷茲當年因為與兵役有關的職責,不得不離開新拉雷多這座城鎮,兩人等於是被迫分開。後來因為無從得知塞西莉亞的行蹤,也不知該怎麼連繫,佩雷茲在兩人分手數年後,刻意選在每年2月14日情人節這天,帶著希望和存有的愛意,一身軍裝並捧著鮮花,重回新拉雷多的街角,期待與塞西莉亞再次相遇,時間長達27年之久。

佩雷茲如此癡情的舉動很快就受到當地人注意,並稱他為「愛的大兵」,消息一出引來網友兩極看法,有人認為他愛得真誠、動人,但也有人認為他太過執著,應該忘掉過去,好好生活。

佩雷茲14日在訪問中提到,因為對塞西莉亞的愛,他至今未娶未生,一直保持單身,不過今年是他最後一次重回舊地等待塞西莉亞,「今天是我最後一次站在這裡,最後一天、最後一次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