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倫日前自曝曾和寇乃馨大吵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黃國倫日前自曝曾和寇乃馨大吵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音樂人黃國倫和寇乃馨結婚14年,近日傳出兩人因家務事大吵,黃國倫脫口而出稱寇乃馨「不會生小孩,不會開車、不會做菜」,氣哭寇乃馨。今(14日)逢西洋情人節,黃國倫稍早發懺悔長文還原始末,強調自己絕對沒嫌棄另一半沒生小孩,不生孩子反而是兩人早就有的共識,他更分享其實自己很不會接話,自嘲「我簡直就是豬頭」。

60歲黃國倫和51歲寇乃馨是演藝圈中的模範夫妻,日前夫妻倆上《小姐不熙娣》分享生活時,黃國倫無心一句引發熱議,今稍早,黃國倫鄭重澄清自己當時絕對不是罵老婆「不會生小孩」,因為兩人早就說好不生孩子,他不可能用這點攻擊太太,他當下說的是:「妳是有多累?妳又沒像小S生三個小孩?人家才累吧,妳也不會開車,也不會做菜,不要跟我說妳是全世界最能幹、付出最多的老婆!」

黃國倫發懺悔文。(圖/翻攝自黃國倫臉書)
黃國倫發懺悔文。(圖/翻攝自黃國倫臉書)

黃國倫形容太太是號稱「最會吵架的女人」,那天他為了扳回一城才脫口說出這些,但說者無心、聽者有意,自己確實傷害了太太。他更回憶夫妻倆曾一起上一個大陸新節目發表會,寇乃馨受邀致詞,她急中生智,用節目名稱說了一段藏頭詩,回座位時問黃國倫自己表現如何,他竟然回:「時間拖的有點長,還有一句沒有押到韻」,黃國倫無奈說:「我簡直就是豬頭,當天我的下場,請各位自己想像...」。

最後,黃國倫說:「今天情人節,我想說老婆的溫柔,是老公呵護來的;老婆的美麗,是老公灌溉來的;老婆的枯萎,是老公忽略來的;老婆的抓狂,是老公逼出來的」,聖經說夫妻本是一體,「愛妻子便是愛自己」,相反的,「傷老婆就是傷自己」,最後喊話:「親愛的乃馨,情人節快樂!這Po文就是我的情人節禮物,希望妳會喜歡~我真心的『領悟』超過花錢買的『禮物』(經濟有困難的老公們學起來...)」。

見此,粉絲回應:「不要再做蠢事了,男人永遠吵不贏的,想要永保安康道歉就對了!」、「情人節安太座」、「一份羨煞不少女人的情人節禮物」、「剛開始看,覺得這是一篇求生欲非常強的老公寫的! 看到最後,會希望明天這個老公還活著,還能發文!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