田亞霍(左)與「樂天女孩」雅涵在MV裡演情侶。(大鵬傳播提供)
田亞霍(左)與「樂天女孩」雅涵在MV裡演情侶。(大鵬傳播提供)

田亞霍前年喜獲麟兒大寶「噗噗」,預計3月迎接二寶誕生,結婚3年人生規畫趕進度,趁老婆臨盆前夕推出新單曲〈被動學〉,他打趣說自己寫歌過程經常一手奶瓶、一手寫曲,趁育兒「值大夜班」找創作靈感,「常半夜寫完歌,早上再帶兒子去公園玩,說不累是騙人的,但陪兒子長大過程,每天都覺得很幸福」。

〈被動學〉講述愛情中「被動」與「習慣」得高分的資優生,忘了「保鮮」維持熱度,最後情感逝去卻不自知的悲傷心境;對照自身婚姻甜蜜的現況,田亞霍坦言看了歌詞很有共鳴,分享和老婆保持婚姻「鮮度」的方式是培養共同興趣。

田亞霍坦言自己容易習慣,但不會將另一半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,「也會培養共同嗜好,一起打德州撲克、看電影,增進互動感」。MV邀請「樂天女孩」雅涵與他飾演情侶,2人在MV裡甜蜜餵食、躺床深情對望,田亞霍老婆全知情,還說期待看成品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