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如芸是本土劇中的常客。(圖/翻攝自何如芸臉書)
何如芸是本土劇中的常客。(圖/翻攝自何如芸臉書)

今年53歲的女星何如芸在多部本土劇中都可見到她的身影,靠著《家有仙妻》、《長男的媳婦》等劇紅遍全台。近日由於作品《婚姻的結業式》需要,她將高中舊照翻出,並放在社群平台上和網友分享,青澀甜美的模樣受到大量網友稱讚,留言:「好一個眉清目秀的美少女。」

何如芸7日在臉書上發文,表示:「因為《婚姻結業式》劇情需要,必須找高中時期的照片。」並曬出一張在景美女中求學時期的美照,只見照片中的她一頭整齊的烏黑頭髮,五官看起來相當清秀,相當具有書卷氣息,不知是多少人心中的女神學姊。

何如芸指出當年因為「髮禁」的關係,「前額不能有瀏海不能打薄,用小黑髮夾夾好露出前額。」讓她只好每天都和教官玩躲貓貓,更因此學會如何打理這「三千煩惱絲」,使其看起來比平常更短,「同學會帶吹風機和圓梳,我們互相幫忙把彼此過長的頭髮往內捲,瀏海整齊夾起」以此度過每周的服儀檢查。

此外,何如芸也透露大兒子和自己年輕時的模樣相當雷同,卻意外引發孩子不滿表示:「哪有!妳那麼肥!肥得像豬。」對此,她不甘心的反擊:「那是嬰兒肥好嗎,而且35年前沒有軟體可以修瘦!」讓不少網友讚爆,更有人因此觸景生情,憶及往昔因女星中森明菜的關係,颳起這頭「中森明菜」髮型的風潮,留言:「簡直是日系美女」、「我高中也是這個髮型,當時很流行,好像是中森明菜帶動的」、「當年最飛遜的髮型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