克里斯漢斯沃前陣子因有阿茲海默症體質宣布暫時息影,把時間留給家人。(圖/達志影像)
克里斯漢斯沃前陣子因有阿茲海默症體質宣布暫時息影,把時間留給家人。(圖/達志影像)

好萊塢巨星克里斯漢斯沃(Chris Hemsworth)在漫威英雄系列電影飾演「雷神索爾」一角,英俊臉蛋和充滿肌肉的健美身材迷倒全球影迷,在全球各地都有著超高人氣,他去年檢查身體,發現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機率是一般人的8到10倍,讓他決定暫時息影,花時間陪伴家人,近日克里斯漢斯沃在社群平台上曬出滿頭白髮的照片,頓時讓粉絲們嚇了一跳。

克里斯漢斯沃28日於Instagram發文:「轉眼間滿85歲其實還不太糟」,克里斯漢斯沃今年39歲,息影前有著濃密頭髮和深邃五官,沒想到最新曬出的照片中他頭髮全白且髮量稀疏,臉上有了許多皺紋,彷彿一夜變老,他頂著這個老年造型拍攝雷神索爾,與先前英俊形象相差甚遠,其中一張照片他與兩個兄弟站在一起,幾人都像開了變老濾鏡,全部頂著白髮和皺紋,該組照片被推測是使用後製效果變老。

克里斯漢斯沃12年前和女星艾兒莎巴塔奇(Elsa Pataky)結婚,婚後育有一對雙胞胎兒子和一個女兒,克里斯漢斯沃時常公開分享家庭生活,是許多人眼中的好爸爸,近年他因工作全球各地跑,留給家人的時間不是很多。前陣子他為了拍攝極限挑戰的紀錄片做健康檢查,卻發現自己身上有兩條分別來自父母的兩條APOE4基因,代表他未來得到阿茲海默症的機會高於常人8到10倍,他表示之後不一定會發病,只是機率比一般人高,而家族中也有阿茲海默症的病史,祖父就是該病患者,克里斯漢斯沃坦言第一時間嚇一大跳,想到未來可能記不得自己的家人和過去的回憶讓他相當憂心,「這真的激發了我內心的一些想法,想休息一段時間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