柏霖(右)、張若凡昨出席電影首映記者會。(索尼影業提供)
柏霖(右)、張若凡昨出席電影首映記者會。(索尼影業提供)

柏霖PoLin、張若凡近來在電影《鱷魚歌王》中替角色配音、對唱,他們14日出席電影首映記者會,柏霖在台上飆唱電影主題曲〈Top of the World〉,不同於原版主唱尚恩曼德斯的抒情唱法,柏霖用充滿爆發力嗓音,呈現不同風貌,他受訪時自虧,事前練唱時一心想完美呈現,豈料意外凸槌,唱錯一句歌詞。

2人首度在電影獻唱、配音,柏霖笑說,尚恩曼德斯的音域高又廣,為此在錄音室花許多時間才琢磨出最佳版本,甚至唱到聲音都變啞,共花3天才順利收工,「尚恩曼德斯唱的主題曲聽起來感覺毫不費力,我一唱卻是聲嘶力竭,錄歌時把整個房間的燈關掉,只留下螢幕的光,才能沉浸在角色。」

張若凡原本音線屬於甜美高亢,這回在電影中替吳恬敏扮演的「普林姆太太」配音,因吳恬敏在電影聲音較低,張若凡錄音時,必須刻意壓低嗓音,一開始還被錄音的導演形容聲音像小孩,她因此先在家練習低聲語氣,笑說:「配合畫面中的嘴型,還要刻意誇大一些喘息聲或語助詞,很不容易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