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嬰兒車在CES展覽上亮相。(圖/路透社)
具有自動駕駛功能的嬰兒車在CES展覽上亮相。(圖/路透社)
智能嬰兒車亮相。

嬰兒車也有自動駕駛!來自加拿大的新創公司Gluxkind在今年的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公開旗下智能嬰兒車產品,就像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系統一樣,該嬰兒車也裝有攝影機與感測器能監控周邊環境並做出判斷,當小孩不在嬰兒車內時才能啟用自動駕駛功能,產品宗旨是增加育兒的方便性,而非代替父母照顧小孩。

CNN報導,該智能嬰兒車有幫助上坡的電機系統,也有下坡時的煞車輔助系統,同時搭配感測裝置對環境做出判斷,進而實現自動駕駛,若孩子在車內,遇到上坡或較難行走的道路,系統也可以幫助大人省力。

Gluxkind也公開使用案例的影片,例如當孩子不願待在車內,需要大人抱時,嬰兒車可以自行隨著道路向前移動,又或著下坡時,不願搭車的孩子,需要大人抱著避免危險,此時嬰兒車可以藉由煞車系統緩慢自行下滑,大人不需遷就嬰兒車的動向,可以專心照顧小孩。

智能嬰兒車要價3300美元(約新台幣10萬)在CES大會上獲得創新科技獎,預計今年4月開始交貨,而Gluxkind聯合創辦人Anne Hunger表示,「我們為了這項產品付出許多努力,期待能將它交到更多客戶手中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