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常德親曝20年前與蔡依林的合作經驗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許常德親曝20年前與蔡依林的合作經驗。(圖/中時資料照)

出道23年的Jolin蔡依林,站穩華語歌壇的天后地位,最近正在小巨蛋舉辦「UGLY BEAUTY」終場巡演,得到熱烈的迴響。資深音樂人許常德分享20年前與Jolin的合作經歷,分析成功的藝術家,永遠在超越自己和穩住得失心。

許常德回憶20年前,在舉辦某次演唱回時,他對蔡依林造型妝髮與歌單有諸多要求,蔡依林完全沒有過問便直接答應,他便奇怪的詢問道:「為什麼這麼信任我的安排?」沒想到蔡依林大氣回應:「不好也不會有人知道,所以沒有關係。」

這個回答在許常德的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,認為是蔡依林能在往後復出的所有演出,都能不斷更新的原因,「藝術大師都不會留戀舒適圈的,沒有這種開闊的智慧,任何關卡都是窒息的無底洞。」

近來許常德的女兒要去看Jolin演唱會,可惜他無緣搶到門票,他表示:「但這個無緣更讓我想念起曾經為她寫過歌。」許常德也認為許多天王天后的藝術旅程都不平靜,包括張惠妹、周杰倫在內,都需有超越自己的決心,以及穩住自己的得失心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