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拉度納(左)與比利(右)相繼離世。(路透)
馬拉度納(左)與比利(右)相繼離世。(路透)

82歲的巴西球王比利(Pele)因結腸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,30日在醫院病逝,整個足球界一同哀悼這位史上最偉大足球巨星,而與比利並稱世界球王的馬拉度納(Diego Maradona),在2年前因心臟驟停而離世,比利當時就替摯友連發兩篇悼念文,「希望有天能在天堂一起踢球」,2人誠摯的友誼感動不少球迷。

馬拉度納因晚年生活習慣不佳,染上毒癮後健康狀況越來越差,2020年11月25日,馬拉度納因為心臟病發過世,享年60歲,這也讓比利痛苦不已,在IG分享多張與馬拉度納擁抱的照片並寫道:「我失去了一位摯友,世界也失去了一位傳奇人物,我還有很多話想說,願上帝給他的家人一些力量,我希望有一天,我們能在天堂一起踢球。」

7天後比利再度於IG發文悼念馬拉度納,「很多人都喜歡拿我們來做比較,你是一個讓世界都為你著迷的天才,是足球場上的魔術師,也是個真正的傳奇,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,你一直是個很棒的朋友,有一顆正直之心。今天我才意識到,如果我們能少一點比較,多一點相互欣賞的態度,世界將會更加美好,因此我想說的是,你是無可比擬的存在。」

「你的人生軌跡以誠懇作為招牌特色,以獨特的方式教導我們必須散播愛,你突然的離去讓我無法親口對你說,所以我只能用文字寫下來:『我愛你,Diego』。感謝你出現在我人生的旅途當中,有天我們會在天堂當中,在同支球隊一起比賽,這也會是我第一次振奮揮臂慶祝勝利,而不是慶祝自己的進球,我也將會再次擁抱著你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