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李昂替吳淡如緩頰,苦苓再度發文暗酸。(圖/苦苓、吳淡如臉書)
作家李昂替吳淡如緩頰,苦苓再度發文暗酸。(圖/苦苓、吳淡如臉書)

近期苦苓在臉書發文指控某位暢銷女作家「找代筆」,讓許多網友猜測該名女作家就是吳淡如,之後吳淡如發文澄清,但雙方戰火仍持續升溫,兩人也因此撕破臉,對此,李昂出面替好友吳淡如緩頰,不料苦苓卻再度開砲,暗酸「不夠社會化」。

吳淡如與苦苓兩人正式撕破臉後,知名作家李昂昨(11)日在臉書上發文緩頰,文中她表示,吳淡如是她很喜歡的女作家,更大讚對方相當豪氣,過去吳淡如在京都買房,自己與對方租一個月「結果這個大姐頭不收房租,連水電費都不要我付。而且還稱讚我,我去住了一個月,比別人去住一個禮拜,花的水電費還少」,最後文末也替吳淡如緩頰她不可能找代筆「苦苓也說,他講的不是她,所以這件事也就圓滿結束」。

然而,對於李昂的義氣相挺,吳淡如也發文回應「謝謝李昂。她雖然也是我的前輩,不過,一直以來,她被我當妹妹..因為,我的「社會化」比她深呀」並表示她在京都的房子因在哲學之道旁,文青都喜歡,所以「只要是文壇朋友喜歡,我都借」。

對此,苦苓在臉書上發文狠酸「拍謝李昂姐:應該是我們去借住的時候每天煮兩餐,水電費用得太多了,才讓『不夠社會化』的妳得到那麼詭異的讚美,(後來不知好歹再去借,人家説已經改做民宿了⋯)」疑似苦苓也曾到吳淡如的房子住過,文中看似話中有話,雙方戰火似乎還未平息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