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一隻流浪貓被罵以後記恨1星期,爬上10樓把家貓揍到送醫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大陸一隻流浪貓被罵以後記恨1星期,爬上10樓把家貓揍到送醫院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一隻家貓跟著飼主一起下樓丟垃圾,未料中途和一隻流浪貓結下樑子,雙方不斷互相嚎叫,飼主怕牠們打起來,只好趕快離開現場;未料一個禮拜後,飼主回家發現愛貓負傷倒地,嚇得急忙送往醫院治療,事後調閱監視器才發現,原來是當初那隻流浪貓,爬上10樓只為了報仇。

綜合陸媒報導,大陸一名飼主養了一隻白貓,平時貓咪很黏人,總喜歡爬上飼主的肩膀。日前飼主便帶著白貓一起到社區一樓中庭倒垃圾,遇到一隻非常親人的流浪狸花貓,飼主連忙拿出飼料給牠吃,還伸手撫摸牠,肩膀上的白貓似乎吃醋了,朝狸花貓不斷嚎叫,狸花貓也不甘示弱,雙方就這樣隔空叫囂起來,飼主怕牠們打起來,只好趕快離開現場。

回到家後,飼主開個罐頭給白貓吃、哄哄牠,就將這件事拋在腦後。沒想到一個禮拜以後,飼主下班回家發現紗窗破了一個大洞,白貓則負傷倒在地上,飼主嚇得急忙帶牠到寵物醫院治療,花費6000人民幣(約新台幣2.6萬),一個月以後白貓才終於養好身體。

為了查清楚自家愛貓受傷的原因,飼主調閱家中的寵物監視器,意外發現驚人的事實。原來當初那隻狸花貓,沿著大樓外牆的水管往上爬,一路爬到位於10樓的飼主家,把紗窗弄破後闖入室內和白貓打架,打贏了再沿著原路返回,離奇的遭遇讓飼主哭笑不得。

新聞曝光之後,許多網友對於狸花貓的「報仇行動」讚嘆不已,紛紛留言,「犯我貓貓者,雖住十樓必誅」、「白貓當初罵得該多難聽啊」、「狸花真的很猛,新領養的才4個月就能暴打已經6歲的三花了」、「有仇必報狸花貓」、「我相信能爬上來,因為有些貓的戰鬥力確實嚇人,尤其是野外的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