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美鳳喜歡帶給粉絲正能量。(LiTV、Mirror皇宣緣提供)
陳美鳳喜歡帶給粉絲正能量。(LiTV、Mirror皇宣緣提供)
陳美鳳陳美鳳分享「大齡女子」的生活哲學。(LiTV、Mirror皇宣緣提供)
陳美鳳陳美鳳分享「大齡女子」的生活哲學。(LiTV、Mirror皇宣緣提供)

「最美麗的歐巴桑」陳美鳳總喜歡帶給粉絲正能量,高EQ的她很少動怒,即便生氣也忘得很快,三字經更講不出口,「因為我駕馭不了。」但她提到有個至親的人常讓她氣噗噗:「吼,就我助理啦。」語畢工作現場瞬間緊繃,但助理依然老神在在站在原地。陳美鳳細數助理「超欠罵」事蹟,「我跟他講幾點班機,叫他提早出門,但到機場飛機就飛走了,我朋友就先到日本等我4個小時。」

助理也常讓陳美鳳理智「過不去」,陳美鳳說有次交代助理要準時將禮物送給重要的朋友,結果助理途中車禍,無法準時送達,助理竟對她說:「鳳姐如果不要叫我送東西,我也不會擦撞。」陳美鳳一方面掛心助理安全,一方面又被她氣到「消化不良」,「不過還是用別的方式想,謝謝他協助我,他也有辛苦的地方。」

陳美鳳分享「大齡女子」的生活哲學,她認為女生要過的好,並不是建立在「要有男人」這件事上,「我覺得女生年輕時,要努力工作賺錢,能夠經濟獨立是最好,如果有男朋友照顧也很好,但是當妳有能力照顧自己,慢慢年紀大了,妳就可以選擇要做什麼,我愛做哪樣工作?因為妳有能力讓自己生活了。」

陳美鳳認為談戀愛過程是很美的,就算失戀也不要後悔,可以從中找到真理,多了解自己在關係要什麼,就有機會碰到適合的人,她也給出單身建言:「可能時間還沒到,莫慌莫急,努力工作,把自己先打理好!」她也對所有過份關心晚輩的家長喊話:「我們要當一個讓人家喜歡的長輩,不要碎碎唸,緣分真的沒到不能為了嫁而嫁。」

秋冬季節到來,重視保健的陳美鳳,無私分享健康小撇步,她建議外出務必攜帶薄外套外,補充水分也是必須,「譬如說我喝滴雞精,我就會先把鍋子熱後,將兩片薑放在鍋子上,記得不要放油,要乾乾煎的脆脆的,然後再將滴雞精放進,等溫熱時飲用。」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