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少懷與翁馨儀結婚9年多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張少懷與翁馨儀結婚9年多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綜藝大哥張菲的兒子張少懷9年前和小他13歲的翁馨儀閃電結婚,兩人婚後育有女兒「櫻桃」、兒子「栗子」,張少懷昨(4日)過42歲生日,重視儀式感的翁馨儀也沒少發文,寫下:「謝謝42的今天你提前出生等我長大,陪師丈度過的第10年生日」,並強調9年婚姻生活不易,「我一直都很努力讓我們在婚姻中繼續戀愛」。

翁馨儀平時常經營社群網站,分享一家四口的日常,她不甘被貼上張菲媳婦的標籤,強調不是為了老公家的錢才點頭結婚,也沒有想要依靠別人過下半輩子,今年29歲的她在20歲那年就遇到張少懷,從此一拍即合開始交往,發現懷孕又認定張少懷是適合她的另一半,才決定結婚。

翁馨儀發文。(圖/翻攝自翁馨儀臉書)
翁馨儀發文。(圖/翻攝自翁馨儀臉書)

翁馨儀過去曾接受網友提問分享理財之道,她表示自己不喜歡付卡費的最低金額,因為怕養成習慣會超支,「每個月我都會先預估我的薪資(因為我的工作沒有固定薪資),然後再決定怎麼花,我也都不會讓自己的卡費超過我的預估」,此外她也會控制戶頭,會準備好一個帳戶的金錢是不能動用的,若可以動的錢多於某個金額,就會存到該帳戶中,謹慎控制花費。

昨張少懷過42歲生日,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,翁馨儀卻強調很努力讓兩人維持戀愛狀態,「但說實在~從結婚那一刻,不是師丈讓我相信愛情,因為我一直都很相信,但是!是師丈讓我願意選擇拋下愛情,讓我們成為親情」,並自嘲兩人是「老夫與快不是少妻」,引來其他粉絲祝福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