施景中為婦產科名醫,也對「代掛號」束手無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施景中為婦產科名醫,也對「代掛號」束手無策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民眾上網預約掛號,可能不輸搶演唱會門票,尤其名氣大的醫師,門診名額釋出沒多久即宣告額滿,但真的這麼搶手嗎?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PO文,呼籲那些「假病患」手下留情,「放過我的門診吧!」

「請那些代掛號公司,放過我的門診吧」,施景中在臉書點名所謂的代掛號公司,永遠佔著門診額度,再把這些額度轉賣,導致真正有需求的病患掛不進來,他只好把網路或語音名額提高,可是網頁永遠顯示門診額滿。

施景中舉例,如下周二看診總人數才21人,遠低於開放名額,網頁卻呈現額滿狀態。他向台大資訊室詢問,得到的答案是雖然很多人掛號,但到了看診前都會取消,「每星期都這樣,猜也知道什麼原因」。

施景中說,若真的有看診需求,只好當天現場掛號(保留6個名額),再不然就是透過台大的星月計劃,透過合作醫院或診所轉診。

「醫療資源的不當佔用,影響醫師和真正有需求的產婦權益」,約4000名網友聲援施景中,認為醫療資源被這些代掛蟑螂霸佔,台大應拿出對策,如臨時取消者半年內不准再掛號,或預收費用且無法退費等方式反制,才能照顧真正有需求的人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