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進行乳房檢查後,對於醫師診療的過程感到奇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進行乳房檢查後,對於醫師診療的過程感到奇怪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許多人到醫院診所就診時,難免要接受醫師的觸診,不過有時也容易讓患者心生誤會。一名女網友抱怨,自己近日發現胸部有硬塊,前往大醫院進行檢查,照超音波期間,醫師在她的胸部塗抹透明膏狀物,卻一直磨蹭她的奶頭,結束後又用像是衛生紙的東西擦拭,讓她感到相當疑惑。

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,當時她預約大醫院的乳房檢查,醫師說因為她的胸部有32H太大,容易病變,要照超音波,於是先在她的胸部塗抹透明膏狀物,之後又拿了一隻像是筆的東西,在她的胸部、乳頭來回滑動,「我很確定他是針對我的奶頭一直在滑」。

等到超音波照相結束後,醫師還拿了一個像是衛生紙的東西幫原PO擦掉膏狀物,過程中時不時直接觸碰到她的胸部、奶頭,讓她相當不解,「這是正常的步驟嗎?感覺好奇怪…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回應「檢查碰到正常,結束幫你擦怪怪的,我都是自己擦的」、「結束後的不正常吧,會讓病患自己擦」,不過也有人認為全程都很正常,「遇過醫生幫忙擦」、「以前也有不少人說被醫師擦,感覺應該是每個醫師習慣不同」,另外有專業人士指出,「我是在婦產科門診上班的護理師,經常看到醫生在照乳房超音波時會用到乳頭喔,這是蠻常見的,不過我們都是護理師幫忙擦拭~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