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男網友接收阿公的遺產,但親戚卻覺得分配有問題,讓他覺得非常頭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男網友接收阿公的遺產,但親戚卻覺得分配有問題,讓他覺得非常頭痛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遺產的分配問題常引發家庭紛爭,調解不好可能還會讓整個家族決裂。一名男網友表示,阿公過世後留下不少遺產,但兩名姑姑卻認為遺囑分配有問題,想搶奪他分得的財產。男網友的女友主動獻計幫忙,但事件落幕後,他卻懷疑背後動機不單純,貼文曝光後,掀起熱議。

原PO在FB粉專《靠北女友2.0》發文表示,爸爸在他小時候意外過世,因此阿公特地擬了遺囑,要把兩塊土地及大約100萬的存款交給他,另外兩個姑姑各分得一間房,不料姑姑們卻心生不滿,直說:「小朋友沒資格拿比較多」。

原PO說,女友得知此事後,竟然化身強力軍師,先說要走法律途徑對付長輩,還提供一些壞主意,要挑撥兩位姑姑爭權奪利,而整起事件落幕後,女友更進一步要求原PO:「希望未來能忠於她,否則會倒大霉」,原PO聽完頓時背脊發涼,認為女友「城府很深」,也因此在網路上發文請益:「女友是真的要幫我嗎?」

貼文一出,引來不少網友留言,「有個會打算的老婆也重要,重點是她在你的陣營」、「沒結婚前都好說話」、「還好她心是向你的,不然你就慘了」、「聽某嘴大富貴!你不要我要」、「是你運氣好才能有女友幫忙,不忠會倒霉,我覺得很合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