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大雨特報續發,迎風面仍有劇烈降雨機率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今大雨特報續發,迎風面仍有劇烈降雨機率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儘管目前有兩個颱風在台灣附近,實質影響都不大,「共伴效應」也進入尾聲;專家提醒,今北部、東部仍有劇烈降雨機率。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迎風面7縣市發布大雨特報,宜蘭山區累積雨量已破1500毫米,「雨太狂,根本用倒的」。

最新路徑潛勢預測,「奈格」正在呂宋島西方海域轉北,未來再轉西遠離,對台影響最明顯的「共伴效應」,將逐漸減弱。「榕樹」昨生成後沒什麼存在感,它也是今年第23號颱風,個數接近氣候平均值。

氣象局針對基隆、新北、台北、宜蘭、花蓮、台東、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,豪雨威脅雖解除,天氣仍相當不穩定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今仍有劇烈降雨機率。

吳德榮指出,3天來雨下最多的地方在宜蘭南澳,已超過1500毫米,山區土石含水量飽和,「稍微再下一點就有致災危機」。今各地氣溫:北部18至24度、中部19至29度、南部19至30度、東部19至29度。

周四起恢復東北季風模式,北部、東部有局部雨,中南部多雲時晴。周六一波冷空氣南下,全台氣溫下滑,北部低溫將再次跌破20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