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起水氣明顯增加,北部、東部的雨一口氣下到11月4日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今起水氣明顯增加,北部、東部的雨一口氣下到11月4日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「劇烈降雨」初試啼聲,昨晚已在北部帶來間歇雨勢,中央氣象局今早把大雨特報升級,針對北北基宜發豪、大雨特報,尤其宜蘭山區要特別當心!「奈格」颱風雖離台灣更近,但發布海警機率轉低;遑論陸警。受其外圍環流與東北季風雙重影響,迎風面天氣不穩定,下星期整周,都有局部雨。

今起至下周五(11月4日),北部、東部天氣都不好,主要降雨自明起來襲,受東北季風、「奈格」外圍環流影響,一直到下周二前都有「劇烈降雨」機率,宜蘭山區首當其衝!

氣象局今晨改發豪、大雨特報,基隆、新北、台北、宜蘭警戒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這波降雨區域和先前「尼莎」颱風的降雨區域高度重疊,山區一定要提防。

最新路徑潛勢顯示,「奈格」通過呂宋島後逐漸轉北,轉向位置及路徑有很大不確定性,不能完全排除發警報的機率,端看它未來怎麼走,持續觀察。

今迎風面水氣偏多,桃園以北、東半部有雨,新竹以南晴時多雲。各地氣溫:北部20至27度、中部19至33度、南部20至33度、東部19至30度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