許多人都聽過「喝早餐店奶茶會拉肚子」的傳言,對此,營養師認證是真的。(圖/shutterstock)
許多人都聽過「喝早餐店奶茶會拉肚子」的傳言,對此,營養師認證是真的。(圖/shutterstock)

早餐店奶茶又被稱為最強瀉藥,一名男網友分享,搭長程客運前忘了,就大口大口喝了早餐店奶茶,上車以後感覺到屎在滾,憋到冷汗直流,想去廁所卻發現沒衛生紙,讓他超級崩潰,直呼下次不敢了,貼文引起網友討論,不少人看傻大嘆是勇者啊!而營養師宋明樺也分析喝早餐店奶茶易腹瀉的3大原因,除了是冰塊不乾淨使大腸桿菌滋生,也可能是對於奶精過敏,或者是有乳糖不耐症。

一名男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《爆怨公社》上發文表示,他忘了自己要搭長程客運,竟然在上車前了早餐店奶茶,結果滾燙的水屁綿延不絕,而他憋到冷汗幾乎是用噴的,想去上廁所但發現車上的廁所沒有衛生紙,整個就是大悲劇。

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因為都市傳說「早餐店奶茶堪稱腹瀉神器」,不少人對於原PO的行為大讚是勇者。「我願稱呼你為勇者」、「我佩服你!我都是到了目的地才敢放膽喝」、「想拉肚子卻沒廁所是人間痛苦」、「早餐店唯一指定:大冰奶!專治便秘」、「你真的是瘋了」、「有一種冷汗直流的感覺」。

營養師宋明樺分享喝早餐店奶茶恐引起腹瀉的3大原因,首先有可能是冰塊不乾淨,加到含糖奶茶中,大腸桿菌滋生,當然就會腹瀉;也有可能是對奶精成分敏感,但喝鮮奶茶就沒事;最後則有可能是乳糖不耐症,喝到鮮奶製成的奶茶就會肚子不舒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