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網友去買奶茶要求飲料和配料分開裝,收到的成品卻讓她很不滿意。(圖/shutterstock)
女網友去買奶茶要求飲料和配料分開裝,收到的成品卻讓她很不滿意。(圖/shutterstock)

台灣手搖飲店多,幾乎各家都能客製化添加一些配料。一名女網友分享,買奶茶額外加芋圓,要求店員將奶茶和芋圓分開放,結果最後只收到400毫升的奶茶和一份芋園,但大杯飲料本來應該是700毫升才對,讓她忍不住痛批店家偷工減料,沒想到本來是想公審店家的討拍文,卻反被網友批評吐槽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《爆料公社》上發文指出,去板橋某間飲料店買奶茶,跟店員詢問想要額外加芋圓,但想要分開放在自備的盒子裡面,店家本來說不行,後來又說好,但最後卻只給了她400毫升的奶茶和芋圓,讓她非常驚訝。

買奶茶+芋圓分開裝,妹子收飲料氣炸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買奶茶+芋圓分開裝,妹子收飲料氣炸。(圖/翻攝自爆料公社)

女網友表示,她點的是大杯的烏龍拿鐵,店員說大杯的飲料是700毫升,結果最後卻只給她400毫升的奶茶而已,後來店員解釋說要扣掉芋圓的份量,還說每家飲料店都是這樣算的。讓原PO聽了痛批說,偷工減料這麼光明正大,真的很不可思議。

女網友接著說,買飲料加料的人真的是傻瓜,被扣了300毫升的奶茶,換算下來大約是損失了24元,然後又花了15元加購芋圓,等於是那份芋圓要價將近40元,大家覺得這樣的扣減方式合理嗎?

公審店家的討拍文引起網友關注,不少人看完卻吐槽說,「你把芋圓倒回杯子,看看會不會滿杯不就知道了」、「你以為加料是給你滿杯飲品,外加芋圓嗎」、「100多公克的芋圓,放在杯裡會佔300毫升的位置,你怎麼不去秤空氣?想拗飲料可以直接說」、「裝在一起不就沒事,你沒事找事」、「所以一杯買珍珠鮮奶茶,要求分開裝就可以獲得一杯紅茶、一杯鮮奶、一杯珍珠、一杯冰塊和一杯果糖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