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月22日是今年倒數第二個天赦日,適合祭祀祈福、補運求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10月22日是今年倒數第二個天赦日,適合祭祀祈福、補運求財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周六(22日)是今年倒數第二個「天赦日」,命理專欄《旺好運》分享,當天除了向玉皇大帝請求寬恕,赦免罪過,補運、求財也特別靈驗,而最佳的祭拜時間為早上5點到下午3點,此外吃素一天,或準備帶殼桂圓,並在拜完後將其外殼剝下燒化,都可增強祈福效果。

10月22日(農曆9月27日)為古書記載的秋季戊申日,也是向玉皇大帝懺悔,請求赦罪的天赦日,最近覺得諸事不順,或有事業瓶頸、久病不癒、衰運纏身、官司糾紛等問題的人,都可以趁這一天到廟裡祈福,許願的能量會比平常更加強大,此外補運、求財也特別靈驗。

天赦日當天的最佳祭拜時間為早上5點到下午3點,可準備素食、餅乾、新鮮水果等供品,以及一份神明金紙、手寫的懺悔文,向玉皇大帝稟告姓名、出生年月日、居住地址,還有希望赦免的功過,祈求祂開恩赦罪。

天赦日是玉皇大帝開恩特赦,萬事大吉的好日子,唯一禁忌就是不可殺生,只要誠心祈福拜拜,都有助於消災解厄、增強運勢。若想增強祈福效果,可以吃素一天,或準備帶殼的桂圓,並在拜完後將桂圓外殼剝下,連同紙錢、懺悔文一起燒化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