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曝保養5步驟輕鬆快速。(圖/翻攝自ingimage)
台電曝保養5步驟輕鬆快速。(圖/翻攝自ingimage)

隨著季節更替,氣溫也逐漸下降,而夏天的必備家電「冷氣」在此時也將功成身退,不過大家雖然在秋、冬兩季並無開冷氣的需求,但是還是要好好地將其保養。近日,台電就在臉書上提醒民眾,換季就是最好的冷氣保養時機,且僅需要5個步驟,就能讓冷氣煥然一新,且還能更加省電和長壽,等到了明年依舊能夠再戰一夏。

台電近日在臉書粉絲團發文提醒民眾,在換季之時可以將冷氣好好的保養,畢竟冷氣也運作了一整個夏季,因此提醒大家在明年度的夏日來臨前,可以將冷氣做一次完整的清潔,而台電電力粉絲團也公開保養的5大步驟,讓民眾們可以好好的維護自家冷氣機。

首先,為了怕在清潔中觸電,台電提醒大家千萬要記得先將冷氣總電源關閉,而後才能進行到第二步驟,將冷氣外殼及出風口的灰塵擦拭乾淨,接著下來第三步驟則是將冷氣裝飾框拆下清洗,而後第四步驟是用清水或中性清潔劑清洗濾網,最後第五步驟是把裝飾框和濾網裝回冷氣機,並開啟電源及送風模式,讓機體內的溼氣可以被吹乾,然後才關機。

換季是清理冷氣的絕佳時機。(圖/翻攝自shutterstock)
換季是清理冷氣的絕佳時機。(圖/翻攝自shutterstock)

以上所提供的保養5步驟大家在家皆可實施,不過台電也提醒民眾,若是冷氣內的灰塵過多,又或是濾網有發霉的情況時,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尋求專業冷氣師傅的幫助,免得發生想自己清理卻一直清不好的窘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