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忻和小甜甜昔為閨蜜,如今卻鬧不合。(圖/謝忻臉書、小甜甜IG)
謝忻和小甜甜昔為閨蜜,如今卻鬧不合。(圖/謝忻臉書、小甜甜IG)

小甜甜和謝忻原本是演藝圈的閨密,過去也常上節目展現好交情,但自從謝忻爆出不倫戀,雙方關係降到冰點。近日兩人因為一同為戲宣傳,被媒體捕捉到謝忻明明就坐在旁邊,但小甜甜幾乎沒有搭話,表情非常僵硬,讓外界懷疑閨密情破裂。其後,謝忻臉書發文「清理朋友關係」疑指小甜甜之後,今凌晨小甜甜也在臉書寫下長文回應:「當事者只求問心無愧!」

兩人過去跟王少偉相處融洽,互動熱絡,但自從發生阿翔不倫事件後,小甜甜切割謝忻,但因為又進了民視同一個劇組,兩人才又有接近的機會,沒想到兩人的互動尷尬,早已不見以往的友好。謝忻也在臉書上寫下自己的感觸,表示自己好像已經忘記甚麼時候有清理朋友關係的想法了,斷開一份人情冷暖,斷開一個fair-weather friend(酒肉朋友),似乎不需思考太多,「也沒有太多捨不得,因為知道自己早已經被拋下。那些離開的、撇清的、切割的,不需要為此傷心難過,因為他們本就不屬於你。那些留下來的,拼了命拉你一把的,才會是一直屬於你的難能可貴。」她也早就看開,不需要再追究,「無論快樂、悲傷,無論是好、是壞,都活在當下,各自精彩。」

經過一天消化,小甜甜也寫下自己的心情,她認為身為藝人我知道總是要被新聞標題或八卦內容扼殺,因為這也是自己的工作個環節之一,雖然別人怎麼想怎麼做自己無法改變,但起碼不要跟風,她也進一步呼籲:「你不是當事者又怎麼知道真正的事情跟前因後果呢?所以我們能做的就是不跟著輕易論斷散播,因為事實往往不見得是你所聽所見,然而當事者只求問心無愧!」

最後還留下兩段箴言,「行正直路的,步步安穩; 走彎曲道的 , 必致敗露。」、「誠實見證人不說謊話;假見證人吐出謊言。」這兩天有媒體去問兩人共同好友王少偉,但他只是自嘲自己是個「工具人」,對於兩人的情況愛莫能助,她們需要的時候會來找自己,剩下的交給時間處理就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