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kTok掀起「會陰日光浴」活動,用戶深信這會讓全身充滿能量,甚至提高性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TikTok掀起「會陰日光浴」活動,用戶深信這會讓全身充滿能量,甚至提高性慾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歐美國家十分盛行做日光浴,將身體曬成漂亮的古銅色,不料現在就連私密處也不放過,近來流行起「會陰日光浴」,顧名思義就是仰躺後將雙腿張開,讓下體能充分曬到太陽。參與者深信,這會讓全身充滿能量,甚至提高性慾,但皮膚科醫師警告不要輕易模仿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抖音(TikTok)近期掀起「會陰日光浴」(Perineum sunning)活動,不少網友們爭相模仿,還登上熱門影片,光是Hashtag標籤上的瀏覽量就衝破280萬次。

影片中可見,不少男女躺在沙灘、草地或是泳池旁,仰躺後將雙腿打開,露出整片下體曝曬在陽光之下,有參與者表示,這就像陽光由下往上灌滿全身;另一名抖音用戶也表示,會陰日光浴好處多多,「我擁有了更好的睡眠和能量、性慾變得更高漲,就連屁股也曬得更黑更美了。」

事實上這股流行早在2019年就席捲歐美,但醫學專家警告,不要一昧追求曬成古銅色,尤其是生殖器和肛門周圍的皮膚又薄又敏感,經常曝曬在陽光下很容易曬傷,甚至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。

@drzainhusain #stitch with @Pauly Long Keep the sun away from the place where the sun don’t shine! #skincareawareness #sunning #perineumsunning #skincare #perineumsunning original sound - drzainhusain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