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日前到海灘曬日光浴,一不留神昏睡了半小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女子日前到海灘曬日光浴,一不留神昏睡了半小時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異常高溫持續融化歐洲各國,還是不減民眾衝向海邊消暑的意願。一名年輕女子日前到海灘曬日光浴,一不留神昏睡了半小時,隔天照鏡子看到自己變成《星艦爭霸戰》(Star Trek)裡頭角色克林貢(Klingons)外星人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(Daily Mail Online)報導,25歲女子穆拉德(Sirin Murad)上月與家人赴保加利亞知名度假勝地「陽光海灘」(Sunny Beach),套上比基尼、頂著攝氏21度還算舒適的氣溫,她躺在沙灘享受日光浴,曬著曬著半小時過去,醒來後不以為意,只覺得臉部些微刺痛。

事後她表示,當時覺得太陽沒有很烈,完全忘記要擦防曬乳,隔天才驚覺額頭像是被燙傷後起水泡,整張臉緊繃到無法控制,簡直像是放上一塊塑膠做面具。差點毀容的模樣PO上網引來許多網友直呼,「怎麼會有克林貢人…」、「雖然這樣說很壞,但星艦鐵粉應該懂。」然而,也有一派人認為女子造謠,質疑「攝氏21度確定嗎?」、「這更像是曬了3小時…」

現在,她曬傷的地方已漸漸脫皮,皮膚也從原本的深褐色煥然一新,她想藉此提升大眾對防曬乳的認知,建議產品的防曬係數最好超過SPF 15。研究指出,SPF數值意謂「與完全不塗相比,太陽只需多久就能傷害你的皮膚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