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防疫女神」賈永婕自曝昨再次拜訪證嚴法師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「防疫女神」賈永婕自曝昨再次拜訪證嚴法師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防疫女神賈永婕昨(28日)到慈濟拜訪證嚴法師,自稱國民美少女的賈永婕不改幽默本色,一見到上人就自我介紹是「女神」,讓老公傻眼想攔都攔不住,今稍早她再分享跟上人見面的小故事,透露本來跟上人並肩行走,不小心腿長走太快超過上人,婆婆擔心她沒禮貌要她放慢腳步,而證嚴法師也不在意,直說:「沒關係啊!她就走她的路」。

賈永婕去年因熱血捐贈醫療物資曾被證嚴法師當面稱讚,而她也透露全家都很崇拜證嚴法師,昨賈永婕和老公王兆杰及婆婆等人再度拜訪證嚴法師,賈永婕透露,上人一見到她便送她兩串佛珠,要她拿給小孩保平安,之後賈永婕一時不慎,走路時「超車」上人,而上人也不在意,賈永婕聽到婆婆的提醒後還是決定放慢腳步,「我覺得是對長輩的禮貌!」

賈永婕發文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)
賈永婕發文。(圖/翻攝自賈永婕的跑跳人生臉書)

期間,證嚴法師稱讚賈永婕人高、體格漂亮,賈永婕笑說從小就一直長高,體格好是因為有運動,她也謙虛表示之前捐的機器都來來自眾人的愛,上人回應:「請幫我跟大家說,我真的很感謝很感恩大家」,而賈永婕印象最深刻的是,昨她被上人稱讚就是因為膽子大才敢做這麼多好事,「這句話真的暖到我心裡了!我一直都沒有對外說這一路有多少阻擾,千難萬難,過關斬將。上人輕輕一句話就一語道破一切!」

最後賈永婕強調,其實自己是無神論者,「但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是上人,只要願意幫助他人,讓別人心裡覺得溫暖都是上人!我立志成為上上人」,並曬出自己雙手合十的照片,笑說除了手指愛心之外,其實自己看到證嚴法師也有雙手合十,見此,網友回應:「看到那句『沒關係啊,她就走她的路。』突然好感動」、「上人輕輕一句話道破一切,也撫慰了眾生的心靈」、「我一直對宗教很反感,但很喜歡女神跟這位上人的善良與溫暖,謝謝你們」、「感覺整趟婆婆都快被女神嚇歪腰,謝謝女神走自己的路,感恩上上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