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好奇問「哪些東西漲價後,就不再購買?」疑問掀起大批網友討論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一名網友好奇問「哪些東西漲價後,就不再購買?」疑問掀起大批網友討論。(圖/示意圖,達志影像)

萬物齊漲,花同樣的錢能買到的東西相對變少,一名網友感嘆,以前超商的肉鬆御飯糰才20元,現在漲價到30元,好奇問「哪些東西漲價後,就不再買?」疑問掀起大批網友討論,多數人點名雞排和手搖飲,更有人說「上次買了多年來第一片雞排,貴到我當場哭出來」。

原PO昨(27)日於PTT八卦板指出,超商賣的肉鬆口味御飯糰,以前才賣20元,現在已經漲到30元,漲價前後價差10元。他預測手搖飲會在下一波宣布調整價格,認為現在一杯無糖綠茶賣40元,若是自己買茶葉回家泡,一杯成本不到15元,他好奇問「哪些東西漲價後,會慢慢淡出生活,不再買呢?」

貼文引發網友熱議,「上次買了多年來第一片雞排,貴到我當場哭出來」、「雞排就很謎,但買一份雞排便當反而不貴」、「雞排啊!漲價後沒買過」、「雞排真的很少買了」、「雞排吧!真的很少吃了,以前天天吃」、「雞排好久沒吃了,不是買不起,就是覺得沒有那個價值」、「雞排太貴只能割捨」、「手搖飲料吧!順便戒糖」、「手搖飲啊!一杯賣到80、90誰買啊」、「手搖飲不知道漲什麼意思」。

留言中也有人提到雞蛋,「雞蛋!今年貴得特別有感」、「早餐店加一蛋要15元欸」、「我家這一顆荷包蛋賣18元」、「蛋 一顆15至20加不下去」、「蛋現在貴死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