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若瑄23日出席公益活動,現場拋磚引玉捐出30萬。(羅永銘攝)
徐若瑄23日出席公益活動,現場拋磚引玉捐出30萬。(羅永銘攝)
徐若瑄現場聽到原民青少年演唱〈石中花〉,忍不住落淚。(羅永銘攝)
徐若瑄現場聽到原民青少年演唱〈石中花〉,忍不住落淚。(羅永銘攝)

徐若瑄今(23日)出席公益活動,本月初舉辦完人生首場小巨蛋演唱會的她,看到田馥甄(Hebe)高雄演唱會因接連遇到疫情、生病、強震,最終無奈取消後,她感同身受地表示「看到她的臉書道歉文後,在家哭到鼻涕痰都飛出來」,並稱自己在演唱會上有個長達16分鐘的高台唱歌橋段,「如果我剛好吊在半空中或是掉下來砸到粉絲怎麼辦?我完全不敢想像,所以我絕對能理解,整個演唱會能平安落幕真的很感恩」。

徐若瑄也分享地震當天,「我第一時間想保護家人,結果他們都出門了,我一個人在家反而變俗辣」,在緊急尋找遮蔽物時,卻因動作太快、太慌張不慎跌倒,幸好只是膝蓋破皮。而她在開唱前,也因為練舞用力過猛,導致右手肩膀鎖骨的舊傷復發,如今已快要完全癒合,「雖然還沒完全好,可以運動但不能舉重,上衣穿脫時也會有點痛」。另外,她透露因為自己喜歡近距離與歌迷接觸,已計劃明年舉辦多場小型演唱會,「畢竟小巨蛋的舞台太大了,不習慣要一直拉開距離」。

而現年47歲的徐若瑄雖保養得宜,是演藝圈著名的凍齡女神,但仍會有酸民故意來留言說她「老了」 ,她便回「我祝你長生不老」,並稱「不知道對方動機是什麼,不可能有人不老啊,但我不會不開心,都很豁達面對人生,覺得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魅力」,也透露自己演唱會辦完才驚覺自己體力非常好,「總彩排8小時我都可以,當初不敢連辦2場,是因為沒辦過,隔天起床也沒有全身痠痛,發現其實我可以欸」。

另外,台灣入境隔離天數即將改成「0+7」,徐若瑄對此相當開心,「疫情期間都要離開家裡2、3個月很痛苦,終於可以再像以前一樣,半個月給新加坡的老公、小孩,半個月給家人跟回台工作」,不過相當有愛心的她,為了這場公益活動,還特別改機票,過幾天才會回新加坡,現場也拋磚引玉捐出30萬助偏鄉兒童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