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21大地震於今(21)日滿23周年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921大地震於今(21)日滿23周年。(圖/本報資料照)

921大地震於今(21)日滿23周年,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15.9秒發生在臺灣中部山區的逆斷層型地震,總共持續大約102秒,造成台灣慘重傷亡,是台灣人心中無法抹滅的痛。有網友就在論壇PTTGossiping版發文詢問大家「23年前的9/21/1:47你在做什麼?」並分享自己當下與事後的心情波折,貼文曝光後便引發熱議。

一名網友在PTT論壇以「23年前的9/21/1:47你在做什麼?」為題發文表示,1999年9月21日凌晨1點47分南投發生7級大地震,震源深度只有8公里,造成51711棟房屋全倒,原PO表示自己「當天還在房間偷打電動,結果先停電後地震,而且震的非常大,沒電了只好休息睡覺,結果隔天起床發現不用上課,心裡暗爽沒多久,看到電視報導中部倒一片,完全笑不出來。」,於是發問「當年大家都在做什麼?發現大地震有直接衝出去嗎?」。

貼文曝光後便引發熱議,網友們紛紛留言「用56K數據機上網,忘了在下載誰的寫真照」、「在金門睡覺,起床才知道出大事」、「看A片,結果停電錄影帶卡在錄影機裡面,還好隔天電一來就馬上拿出來」、「剛出生五天,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」、「跟室友聊天,一震全跑出屋外看附近清涼妹子」。

不少網友也回想起過去驚悚記憶「被搖醒,全家往外跑」、「在學舍五樓奮力把同學抱下床後一起走搖晃的逃生梯逃走, 宿舍門差點打不開」、「和媽媽弟弟在睡覺,電視機被搖下來砰一聲好大聲,熬夜的老爸衝進來叫醒我們一起下樓往外跑, 邊逃邊被地震推去撞牆」、「睡覺時突然被拋起來,隔天才知道附近死了很多人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