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起地震震出桃園場館的品質疑慮。(中新社)
一起地震震出桃園場館的品質疑慮。(中新社)

東部爆發罕見大震,芮氏規模分達6.4、6.8,導致橋樑、樓房倒塌,道路及軌道中斷。學者專家並指嘉南平原、北部山腳斷層都是潛在危險區域。網友好奇,小小的台灣竟有高達36條斷層,「哪裡才安全啊」,答案讓人傻眼。

1999年的「九二一大地震」重創全台,沒想到九二一滿23年前夕,台東又發生6.8強震;太平洋彼岸的墨西哥,甚至在3個不同年份的同一個日期都發生地震。網友在批踢踢討論熱烈,台灣一堆斷層,到底哪裡才安全?

根據經濟部地調所調查,本島19縣市只有桃園未發現活動斷層;統計資料也支持這項論點,1972年至2018年,這46年間震央在桃園且規模超過4的地震只有兩起,還是在同一天。地質研究指出,桃園屬台地又沒有土壤液化,加上無斷層活動,相較其他縣市更安全。

「可是八德國民運動中心上了國際新聞欸」、「ㄜ...沒有斷層,因為斷層都在公共工程品質」,網友傻眼,原來桃園是最安全的地方,結果一起地震搖出外界對場館的疑慮,「可見人禍比天災更嚴重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