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一女學生從紅色保時捷下車,開門時意外擊落機車騎士。(翻攝自YouTube)
北一女學生從紅色保時捷下車,開門時意外擊落機車騎士。(翻攝自YouTube)
北一女生搭保時捷上學 開車門1秒擊落騎士!(翻攝自YouTube)

台北市一輛保時捷日前在北一女校門口暫停,結果車內乘客一開車門就擊落後方機車騎士,接著穿著北一女制服的女學生急忙下車溝通,過程全被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PO上網,1天內吸引9萬人觀看、討論。

YouTube頻道「WoWtchout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」日前上傳一則車禍影片,事情發生在9月2日上午8時10分的北一女校門口,一輛紅色保時捷911靠邊停在重慶南路一段與貴陽街一段路口讓乘客下車,但乘客開門時沒注意看後方車輛,一開門就把一名機車騎士撞倒在地。之後過了約15秒,一名北一女學生背著書包從保時捷下車與遭撞的騎士溝通,而倒在地上的機車也開始冒起白煙,然而直到影片結束,都沒有見到駕駛下車處理。

影片上傳一天就累積逾9萬人觀看,引起網友熱烈討論,紛紛留言:「保時捷和北一女,真棒的組合」、「能開992家裡財務很好,賠償不會是問題,問題是一台男人夢想的992 在下雨天車門被這樣擊落,心情一定很差」、「少奮鬥30年的機會來了!對方還是個有前(錢)途的小綠綠」。

而究竟是誰的責任比較大,也讓網友們吵翻,「開車門是主要的錯誤,但水溝邊機車硬擠也是個問題」、「真的要違規讓小孩下車,怎麼不乾脆一點打個雙黃燈」、「家長也有責任,要下車前要注意有無來車,必竟後座要看後視鏡比較不方便」,但也有人發現,應該是駕駛下車負責談,卻是讓學生處裡車禍,「駕駛一直都沒下車,是家長嗎?還是在顧慮什麼所以不敢露臉..」、「正常乘客開車門A到機車,汽車駕駛不是第一時間就下來查看嗎?更何況是保時捷,案情不太單純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