姊姊難產離世後,她毅然決然與姊夫另組家庭,只為了給年幼的外甥一個完整的家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姊姊難產離世後,她毅然決然與姊夫另組家庭,只為了給年幼的外甥一個完整的家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一名女子在姊姊難產離世後,為了照顧一對年幼的外甥,竟選擇嫁給姊夫,另組新家庭,身份由孩子的小姨轉變成了「新媽媽」。面對外界質疑,她表示因為心疼孩子,為了讓外甥有個完整的童年,才會作出這決定。

綜合陸媒報導,該名女子表示,自己和姊姊自幼喪父,姊姊過世後,姊夫韓建濤(化名)帶著一對年幼的外甥來投靠母親,她因為不忍心2名外甥家庭破碎,便接手照顧孩子。2年後母親提議,讓她與姊夫共組家庭,雖然當下兩人尷尬得不敢對望,但深思熟慮後欣然答應,一起回男方安徽老家和親友們吃個飯就當成了親,但至今尚未正式辦婚禮。

韓男回憶妻子離世後,自己過度傷心,積鬱成疾,連說話都出了問題,是小姨子漂漂一肩扛起照顧孩子的責任,他視漂漂為大恩人,「女兒從一出生就跟著漂漂,一直管漂漂叫媽媽,2020年的時候,兒子改了口,也叫她媽媽」。如今兩人組建新家庭已有3年,卻未正式結婚,韓男坦言「我是想給漂漂留條後路」,萬一自己出意外,漂漂法律上也未婚,方便另組家庭。

消息一出隨即引發正反議論,有人認為「照顧孩子就需要嫁給姊夫?」、「過於偉大了,真的不理解」;但也有人力挺,「我覺得這樣很好啊,又能視如己出,有什麼不好?」、「人家自己願意就行,別人管不著」、「偉大又現實的決定,孩子是最大受益者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