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網友抱怨,曾因為悠遊卡餘額變負數,被公車司機要求投現金補車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一名網友抱怨,曾因為悠遊卡餘額變負數,被公車司機要求投現金補車資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台北大眾交通路網發達,手持悠遊卡就能四處趴趴走,不過卻有網友抱怨,自己曾被公車司機要求「投幣補負數差額」,這則貼文更意外釣出許多有相同經驗的苦主。其他網友解釋,當悠遊卡餘額為負數時,會由捷運或公車代墊一次,不過某些特殊情況是無法代墊的。

原PO在《Dcard》上發文表示,最近搭公車時悠遊卡的餘額不到12元,下車刷卡時被扣到變成負數,而這時司機略微不爽地叫住原PO,但礙於上下車人潮眾多,司機似乎不方便多說什麼,而原PO也逕自下車。

後來原PO才想起,自己過去也曾發生過類似的狀況,當時公車司機還要求她投現金補車資,讓她感到納悶,明明在加值悠遊卡時,就會被扣掉負數的金額,為何還需要再另外投錢。

此文一出,意外釣出許多苦主留言回應,「我也被騙過!」、「欸我也遇過司機叫我補錢,完蛋被騙到」、「司機超兇叫我投20,還說什麼基本錢,我那時嚇到就投了,下車才覺得不對勁」、「我之前也有被講過!還被罵說幹嘛不儲值」、「小時候也發生一模一樣的事情,不懂事就乖乖投錢了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這當中或許有些誤會,他分享悠遊卡公司提供的資訊,悠遊卡所有票卡種類都適用代墊機制,但僅限於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代墊一次,以60元內為限;段次公車若第一段已代墊過,第二段票則無法再代墊扣款;而里程客運上下車都得感應設備扣款,因此上車時無法使用代墊功能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