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(示意圖/資料照,黃世麒攝)
明日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。(示意圖/資料照,黃世麒攝)

明(7)日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南部、中部、花東山區雨勢明顯。氣象局指出,8日起各地開始轉晴,位於日本南方的熱帶擾動最快可能會在9日生成今年第12號颱風「梅花」,但不影響中秋賞月。

氣象局表示,由於微弱東北風影響,明(7)日水氣稍多,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南部地區及中部、花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外出攜帶雨具備用。溫度方面,北台灣天氣稍涼,北部及東北部低溫23至25度,其他低溫26、27度,北台灣高溫約28至30度,其他地區高溫30、31度。

氣象局預測明日降雨狀況。(翻攝自氣象局)
氣象局預測明日降雨狀況。(翻攝自氣象局)

氣象局提醒,基隆北海岸及東半部沿海(含綠島、蘭嶼)易有長浪發生,台中以北及東部沿海地區有較強陣風,鄰近海域作業或活動請注意安全。另外空品方面,由於東北風挾帶微量境外臭氧移入,中部、雲嘉南零星地區可能達「橘色提醒」等級,馬祖為「橘色提醒」等級。

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,8日起至10日天氣穩定,各地多雲到晴,大致上都有賞月機會;第12號颱風梅花有機會在9日、10日生成,未來路徑還有很多不確定性,但基本上不會影響中秋賞月。

另外氣象粉專「台灣颱風論壇|天氣特急」分析,由於軒嵐諾在台灣東方滯留太久,翻攪海水消耗過多能量,留下一個超深超大的冷水坑,需耗時1個月至1季的時間恢復,期間若有颱風經過可能就是自尋毀滅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